技术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正文

空调要想省电,你了解这些吗?

  • 分类:新闻中心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2 21:51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空调要想省电,你了解这些吗?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中心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2 21:51
  • 访问量:
详情

调相比其他传统大家电,其体积算是小巧玲珑,但耗电却不少,可谓是家用电器中的“耗电大户”,相比于号称“3天1度电”的冰箱,空调仍然保持在“1小时1度电”的能耗水平。随着我国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空调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其耗电量也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总之,家电行业的节能减排必须先从空调做起。

   家用空调从最开始的定频空调,到现在的变频空调,到底哪个更节能?

             沧州中盛载冷科技有限公司

 今天就由中盛载冷小编给大家带来最全面的分析:

  近日,空调新能效标准GB 21455-2019《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审批通过,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统一了定频空调和变频空调的评价标准,不再为定频和变频分别设置评价考核体系,进行按照季节能效定级,这对引导消费者消费具有指导意义。

  2019年,空调行业爆出了某些品牌存在“能效造假”的现象,但其实能效虚标是很长时间以来空调行业存在的一个普遍性问题,只是消费者不知情而已,那么消费者想要选择出真正节能的空调产品,就不得不提我国空调能效评价体系。

  我国空调能效评价体系包括 EERSEERAPF HSPF

一.EER

  能源效率比,缩写为EER,计算公式为额定制冷量或制热量与运行功率之比。用此可以直观反映出定速空调的能效高低。

            沧州中盛载冷科技有限公司

  我国一直以来都采用EER作为空调产品的评价指标,然而当变频空调进入市场以后,这种评价方法的弊端逐渐显现出来。

  变频空调高频率运行能迅速使房间温度达到设定温度,其节能性和舒适性在行业内饱受欢迎,但由于刚开机时高频运行,其能耗远高于定速空调。

  所以一开始用EER作为评价两类产品的指标时,就出现了这样的局面:两款同样制冷量的产品在同样的环境下,本来节能的变频空调其能效水平却低于定速空调。在这个评价体系中,定速空调可以达到1级能效,变频空调却只有2级甚至是3级。

                沧州中盛载冷科技有限公司

   所以,我国在2004年推出了《空调行业试验标准》(GB/T7725-2004),其中使用了SEER评价指标。  

二、SEER

 制冷季节能源消耗效率,缩写为SEER,即变频空调在规定工况下工作1136小时,得出的能效值,计算方法空调进行制冷运行时从室内除去的热量总和与消耗电量的总和之比。

  在充分考虑了变频空调的运转特性后,终于为变频空调找到了最适宜的评价指标,为变频空调正了名。

                沧州中盛载冷科技有限公司
   但问题又来了:同样是1级能效的定频空调和变频空调,谁更节能呢?用EER和SEER进行简单对比是不可能得到答案的,而且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空调也不再只是单一的制冷设备,冬季使用空调的人数也在增长。

   无论是EER和SEER,都有两个不足,一是只考虑制冷,而没有考虑制热,这就有必要进行全年的能源效率评价,于是APF诞生了。

三、APF

  全年能源消耗效率,缩写为APF,计算方法为空调在制冷季节和制热季节期间,从室内空气中除去的冷量与送人室内的热量的总和与同期间内消耗电量的总和之比。

APF,既考虑了制热,也评价了空调的全年能源效率,可谓是最佳选择。    

四、SHPF

  与SEER相反地,制热季节能源消耗效率,缩写为 SHPF,计算的是变频空调制热季节能源消耗效率,计算方法为制热季节期间,空调器进行热泵制热运行时,送入室内的热量总和与消耗电量的总和之比。

沧州中盛载冷科技有限公司

     中盛载冷科技提醒您:一般来说,空调能效比越高就越省钱,但相对来说,能效比越高,空调价格也会提高,要根据整体的性价比来综合考虑选择。另外,想要达到省电且快速的制冷效果,除了选购能效比高的空调,住房本身的密闭性和隔热性也要做好,有效保持室内温度,可减少空调实际需要工作的时间,从而减少花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