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正文

载冷剂如何选择?

  • 分类:新闻中心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2 21:51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载冷剂如何选择?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中心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2 21:51
  • 访问量:
详情
沧州低温载冷剂 冷库专用载冷剂
什么是载冷剂?
载冷剂是从间接载冷的制冷剂向蒸发载冷系统热量的制冷剂传递的物质。也称为二次制冷剂。制冷剂通常是液体,传热过程中一般不会发生相变。
载冷剂代用品主要是氯化钙盐水、氯化钠盐水、甲醇、乙醇、乙二醇、丙二醇、二氯甲烷等。冰川制冷剂等专业制冷剂。
像工业生产中的血液,在制冷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选择载冷剂
1.腐蚀越少,腐蚀性越低,对长期安全稳定运行越有利。
安全性高,生产安全事故减少;
挥发性不小或不挥发,节省补充量。
4.粘度越低,粘度越低,动力装置动力需求越低,装有载冷剂的液膜厚度越薄,传热效果越好。
比热大,比热越大,载冷能力越强。电力设备电力需求越低,载冷能力传递距离越远。
6.导热系数高,传热效率高,换热器面积小,电力设备电力需求低。
无毒或低毒性。
载冷剂存在的问题
盐水填充物严重腐蚀金属,减少使用过程中设备的使用寿命,带来巨大的维护费用,对生产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同时也给安全带来危险;甲醇、乙醇等烷氧基制冷剂除具有比较严重的金属腐蚀性外,还具有挥发性、大损失、易燃性和爆炸性等缺点。相反,乙二醇、丙二醇溶液在低温下粘度大,传热效率低,能效低,温度区域使用有限,使用时间长,能耗高,电力成本高。二氯甲烷易挥发,易发生冰堵,对生产安全造成巨大危险。
专业制冷剂的历史?
载冷剂是一种传热介质,在载冷过程中对能耗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早些时候,一些科学研究机构、社会团体及学者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的专业化研究中,美国的道氏、中国的冰川制冷剂研究相对领先。冰川制冷剂1997年研究了中国第一个专业塔材料制,并以发明家白松川先生的名字命名为冰川制冷剂第一号。
沧州低温载冷剂 冷库专用载冷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