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正文

缓蚀阻垢剂的原理

  • 分类:新闻中心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2 21:51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缓蚀阻垢剂的原理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中心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2 21:51
  • 访问量:
详情

缓蚀阻垢剂是一种能将缓蚀剂和阻垢剂结合的复合产品,或一种兼有两种功能的简单物质,如有机膦酸盐等。一般复合产品很多,因为有些产品可以互相促进,既防腐蚀又防结垢。 缓蚀阻垢剂经常应用在循环冷却水的处理中,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沧州中盛载冷科技有限公司

首先,络合增溶是指共聚物溶于水后离子化,生成带负电荷的分子链,与钙离子形成水溶性络合物或螯合物。从而增加无机盐的溶解度,起到阻垢作用。其次,晶格畸变是由于分子中的一些官能团在无机盐晶核或微晶上占据一定位置,阻碍和破坏了无机盐晶体的正常生长。减缓了晶体的生长速度,从而减少了盐垢的形成。最后静电斥力是共聚物溶于水,吸附在无机盐的微晶上。增加了颗粒之间的斥力,防止颗粒聚结。保持良好的分散状态,从而防止或减少污垢的形成。

缓蚀阻垢剂主要由多种有机膦羧酸,聚羧酸以及含磺酸盐的共聚物,铜缓蚀剂,特种表面活性剂等组成。有机膦酸盐形成的保护膜起到缓蚀作用。与常用的杀菌剂以及除藻剂相容性好,缓蚀率高,热稳定性好,耐高温,不易分解,阻垢力强。它是一种能作用于膜表面去除污垢的水处理剂。在储存时要多加注意,保证应用效果。储存缓蚀阻垢剂的地方基本的要求就是应保持干燥。其次,不同类型的缓蚀阻垢剂尽量存放在不同的地方,因为有些缓蚀阻垢剂会一起产生化学反应。另外应该保持干燥,远离有水的地方。最后,因为药物含有有机物,远离明火,避免反应。